关于

【三山】缺德01

排雷:这是个ABO设定!!!ABO!!ABO!!(重说三

 和@尤维yuuko 打了个赌,因为她觉得我没法写肉(对的我也这么觉得)所以打赌,假如我到完结为止有写肉,她就请我吃饭。嗯。于是干脆写个黄暴的设定。虽然我本身就是个小清新的存在

大纲已经写完了,但是我有个毛病,大纲写完就没有动力写文。取了一个缺德的名.....一切随缘。....而且前面铺垫好多,上垒还蛮遥远的.......

一句话剧透全文:晚间8点档泡沫肥皂剧——教你如何正确地装B

正文:

山姥切选了个角落,静静地靠着墙。手里擎着一个高脚杯,里面是带着点苦味的红酒。他不喜欢喝酒,却不得不举着杯子装装样子。

周围离他不远的两个女人靠在一起,有说有笑,“不愧是三条集团,来了这么多上流人士。”

“看这个排场,估计是那个传说中的大事吧?”

“是的吧!”另外一个女人点头,又叹了口气,“这么好的一个Alpha,哎……我怎么就没这个福气呢!”

“醒醒吧,你可是个Beta。”她的同伴嗤笑着说,“只有Omega才能配得起,这是法则!”

山姥切微微抬头看了眼那两个女人,手中的酒杯被紧紧握住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屋里的灯光骤然亮起,原本四散着交流的人们都抬起了头看向中间,谈话的声音也逐渐减小。

台阶上出现了一个人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就连站在角落的山姥切都时不时听到了轻声的赞美。

笔挺的西装裤随着下楼的动作浮现几丝褶皱,让那人显得独具魅力。

这样一个人。

发着光芒,万众瞩目,优雅从容。

就好像他的反义词。

山姥切又朝着暗处缩了缩。

“很高兴大家来参加这次的晚宴。”那人笑着说,“在这里,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宣布。”

像是在找寻什么,那个人的目光不紧不慢地朝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外扫去,瞬间就锁定了某个角落。

皮鞋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这次人们都噤了声,好奇的目光随着晚宴主人的步伐而去。

手里的酒杯被山姥切放在了桌上,酒液在里面摇晃了几下,有几滴沾上了他的手指。

但是他顾不上擦拭了。

山姥切看着那人朝着自己慢慢走来。将光芒一点点地带向了他的领地。

就好像两人初识的那样。

 

“叮咚”一声,手机显示来了两条短信。山姥切喝了一口牛奶,打开了第一条信息。

「国広,这个月的钱我已经打到你的账户上了,要是有什么问题就跟阿姨说,另外你爸问你这周末回不回来?回来的话我们一家四口吃顿饭。」

手一滑,来到了第二条短信:「XX银行提醒:……」

山姥切关上手机,扶了扶眼镜,冷笑一声,处理完了最后一口早饭。

“山姥切你来了?签到一下,”柜台上的Beta女性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,“今天你有两个陪练的学生,都是三小时的,应该过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“都是今年考级的?”

“是的,一个是铃木老师的学生,一个是成田老师的学生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我先上去做准备。”

拿着笔飞快地在工作簿上签了名,山姥切瞄了一眼今天两个学生的名字,接着就拎着包上了楼。

他目前的职业是个钢琴老师,好吧,实习的那种。也就是说,专门负责陪练的。什么叫陪练呢?简而言之,不需要去教什么技术,也不需要去教什么新曲子,更不需要去管教这个孩子,仅仅看着对方弹上三个小时的曲子,规范一下指法,帮忙调一下节拍器,以及帮着背曲谱就行了。

而且,这三个小时里,弹得都是一样的曲子。

山姥切拿过钢琴上那本泛黄的本年度考级曲目,粗略地看了一眼。

这三个小时都要听他们两人弹同样的三首考级曲,想想都很乏味。

然而这是不得不做的工作。特别是这段特殊时间,离考级的日子越来越近,琴行里的老师连吃饭时间都抽出来辅导学生,他这种业余选手更加不敢有什么怨言。

门被轻轻敲了一下,接着被慢慢地推开,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,“老师好。”

是个小姑娘。山姥切记得她叫佐藤葵。

山姥切点头示意了一下,“你好。”

见到新老师的小佐藤有些紧张,轻手轻脚地挪动着琴凳,翻开琴盖,把书架了起来。

“开始吧。”山姥切坐在离学生不远的椅子上,手中拿着笔和记事本。

九级的第一首曲目是肖邦的大海。

倒不是很难,不过要求演奏者的节奏必须把握准确,以及力度的正确揉捏,还有最重要的,这曲子很长。

山姥切扶了扶眼镜,看着小女生埋着头奋力演奏,想要叫停却又不忍心打断对方投入的演奏。

终于在对方第三次左手和弦错音的时候,山姥切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示意她停下。

“你平时都是怎么练习的?”

觉得新老师表情很严肃的女生瞬间紧张,“我,我,就是……一遍遍弹……”

“一直都是完整地弹一遍吗?就这样练上几个小时?”

“是的……”

山姥切皱眉,让坐在琴凳上的学生更加惊慌,“左手部分,弹得一无是处。”

小佐藤抓着自己的裤腿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这几块和弦的地方,”山姥切拿起笔圈划了几下,“加强练习。”

“是!”

山姥切坐回椅子上,看着对方练习左手和弦的部分。他若有所思了一阵,在记事本上动了笔。

三个小时说来很长,实际上若是投入,也就是一瞬的事情。山姥切看了眼手机,还有十分钟,刚打算放下,手机随着一个电话的进入而震动起来。

山姥切走了出去,“喂?”

好友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喂喂山姥切!上次你说的事已经办妥了。那个Beta约了个时间想跟你见面,你看看有没有空,就今天晚上!”

 

佐藤葵在谈着第三首考级曲目,诙谐曲。正弹到一半,肩上突然被拍了拍,是她的新陪练老师。这老师表情看上去很严肃,让她有些害怕,尽管其实老师说话似乎并不吓人,声音还很好听。

“到时间了,”山姥切说,“你家长在下面等,下去吧。”

“好的!”佐藤葵站起身整理琴谱,身边突然递过来一张纸,上面是几行字,仔细一看全是练习要点。

“你的右手已经达到标准,左手还需要加强,不过全曲的节奏还没有到位。多加练习,考过没有问题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山姥切表情还是淡淡的。小佐藤接过这张纸,弯下腰说了声“谢谢老师!”

 

山姥切比规定的时间提前到了半小时,他时常有这个习惯,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接下来要见到的人,兴许会改变他的一生。但是,他必须这么做。

因为他是个Omega。有些事情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由他自己做主。

尽管在现代社会,alpha,beta,omega三者已经没有像许多年以前分个三六九等,而且在提倡平等的基础上,借助药物的功能,omega也能像前两者一样出来工作了。

只是,他的家庭关系却不让他这么想。

他的出生本就不怎么光彩,生母离世得早,有钱的生父与原配因为他的事在那时候经常吵架,却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成年以后,她却突然态度阴转晴,微笑待他。但是他知道,这个被他叫做阿姨的人,拥有着世界上最虚伪的笑容。

特别是她将他不停推销给那些未婚alpha的时候,妄图把他变成获益的棋子的时候。并不想成为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的,用来生孩子的工具,于是山姥切做了一个决定。他联系了好友,让对方找一个未婚的beta。

“为什么找beta?如果要气你妈,找个alpha不也行吗?”好友一开始并不能理解。

“她不是我的妈妈。”

“噢……抱歉,嗯……如果你想反抗伯母……”

山姥切打断他,“我不介意来一段畸形的OA恋,但是我尚且不想打破生物规则。”

好友在这暖和的日子莫名打了个寒颤。他的朋友山姥切,似乎一直都是这样不服输的性格。

 

“请问,是山姥切先生吗?”

就在山姥切捧着手中的咖啡发呆时,有一个人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那人穿着得体,由于闷热的天气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托在右手的手臂上。

他微微侧着身子观察。

“是的。”山姥切扶了扶眼镜,开口道,“你是那个……beta?”

对方愣了几秒,旋即笑着说,“是的。”

他从没有看到过这么有魅力的beta,至少在山姥切这二十几年的人生里,是的。

对方面容很精致,……或许用这个词形容一个男性并不是什么好词,但是山姥切贫乏的词语库里已经翻不到什么更适合的词了。再者,就是气质与众不同。

不同于寻常Omega的柔软,也不同于普通Alpha的霸道。总之,非常特别。

而这样的人居然是个beta,而且……

“接下来的谈话,是建立在双方都同意了之前那个条件的基础上展开的。”

“……什么条件?”对方的眼睛里写满了迷茫。

山姥切扶了扶眼镜,说,“就是,跟我假装交往。”

对方点了点头,“请继续。”

山姥切看了眼对方含着笑意的双眸,“尽管之前你可能就知道了,不过……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“想问的?”那人喝了口服务员刚刚递过来的咖啡,弯着唇角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“你叫什么?”

山姥切显然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么简单的问题,“山姥切国広。”

“山姥切……”那人喃喃了一句,接着伸出手,“你好,三日月宗近。合作愉快。”

山姥切迟疑着伸出手,突然觉得,这发展……有点不太对。

 

黄昏。山姥切回到了家,给自己倒了杯水,接着走到了书房。书房里摆着一架钢琴,不染尘埃,看得出主人的爱惜。山姥切翻开了琴盖,双手刚摆上琴键。

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了起来。

“喂。”

“喂,国広,是我啊。”女人的声音传来过来,刺耳得令人感到不悦,“你有没有收到我早上给你发的短信啊?”

“收到了,那时候急着去上班,没来得及回,后来就忘了。”

“是这样啊。”女人说,“那这周末回不回来啊?”

“那天有课,就不回来了,阿姨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。”女人说,“本来想给你介绍一下渡边先生家的……”

手指猛地按下去一个do,山姥切冷淡地说,“阿姨,我已经有在交往的对象了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45)

© 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