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三山】缺德02

先攻略几个编外人员体现一下人物魅力!!

其实本质就是篇谈恋爱的甜文来着,所以我要这设定有何用……关于装B其实是个误会,但是要写到详细的内容好像还蛮远的……

所以好急,前面部分的铺垫必须飞快地写完,不然灵肉合一可能要等到明年了

01

正文:

几天前。

“我们来约法三章。”山姥切坐直身体,“第一,有需要时必须扮演双方恋人的角色。”

“第二,不互相干涉私生活。”

“第三,不要涉及金钱上的交易。”

对方疑惑地出声,“为什么?”

“不想欠这个人情。”

三日月挑眉,似乎是觉得这很有趣,笑着点了点头。

那么……山姥切推了推眼镜,“来互相了解一下基本情况吧。”

三日月:“上班族,白领,有房有车。”

山姥切;“……”

“我,姑且算是个钢琴老师。”山姥切说。

“真是简洁的介绍。”三日月笑着说,“幸会,山姥切老师。”

 

这天天亮得早,山姥切很早就醒了过来,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些不对劲。燥热猛地袭来,额头上全是汗,房间里渐渐蔓出了甜腻腻的信息素的味道。思绪有些混乱的山姥切揪着被子算了算,是发情期到了。

趁着头脑还算清楚,山姥切把床头柜的药拿了出来,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啊,这该死的生物体征,山姥切苍白着脸喘着气。

拖着有些虚弱的身子,山姥切在签到表上签了名,直接朝着楼上走去。他到得又早了,直接就着琴凳坐了下来,手指触上了冰凉的琴键,山姥切随性地弹了起来。

像是为了发泄什么,小小的琴房充斥着有力度的音符,肖邦的《英雄》被四面墙壁包裹住,嗡嗡嗡地敲打着耳膜。接连着的几个大跨度的和弦沉重而有力,紧接着的琶音急促地奔驰而过。

演奏者的急躁像是漏斗里的水一样一泄如注。

弹奏戛然而止,山姥切拿下眼镜,揉了揉眉心。

他突然听到门外传来轻微的扣扣声,转过头,却看到了两张紧贴着玻璃窗的小脸。

……这画面有点惊悚。

“老师好!”佐藤葵背着包进来了,身后跟着个小尾巴。

“高桥同学?你不是下午的吗?怎么跟着佐藤一起过来了?”

高桥淳和小佐藤一样,都是他需要负责陪练的学生,两人一般大,同样是今年考级。不过,性格上真是背道而驰。

“今天我爸妈没时间来接我,所以让我在阿姨这里待着,等阿姨下班了一起回去。顺便练琴!”

也对,琴行的持有人是高桥的亲戚。

“那么你先出去吧,佐藤该开始了。”山姥切拿过笔记本坐了下来。

小家伙却不动,看着佐藤把书都摆好了,才讷讷道,“老师……你刚才弹的曲子好厉害呀!比隔壁的抬头纹老太婆厉害多了!”

山姥切皱眉想了想,……抬头纹老太婆大概是指成田老师。

“老师你能不能教我!”小家伙满眼星星,“佐藤也想学,对吧!”

被拉着下水的小姑娘红了脸,“我……我只是觉得老师弹得很棒!”

意外被夸奖了一顿的山姥切坐在一旁看着两人一唱一和,莫名觉得有些好笑,“可以啊,等你们考完级。”

“山姥切老师真是太好了!”小家伙开心地说,“那你们继续!老师我下午来找你!”

这是……被肯定了?山姥切觉得有些受宠若惊。

等他关上门,摆好书的佐藤开口,“老师,……今天为什么不在小黑那里弹琴啊?”

小黑……?

山姥切头疼地想起,对了,这小姑娘有个习惯,经常给钢琴取小名。之前琴房的钢琴是纯黑的雅马哈,于是小佐藤就唤它小黑。

而现在这个琴房里,是一架棕木钢琴,小佐藤撇了撇嘴,“不过小棕也挺可爱的。”

……小棕?

或许这就是孩子的天性,非常天真烂漫。他们的生物体征尚且还是个未知数,没有三性的划分,于是他们非常干净纯洁,不为那该死的体征而困扰。

山姥切看着她投入演奏的样子,觉得能无忧无虑的弹琴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三日月坐在靠窗的位置,一转头就能看到对面那家琴行,经常有家长带着孩子出出进进。

“东西给你带过来了。”对面的人伸手递过来一个黑色纸袋。

“谢谢。”

那人用手扇着风,满头大汗似乎刚在外面不停奔波,“你刚回国就让我弄这些药。”

“怎么?”

那人瞥了他一眼,“现在的alpha是不是都有这种奇葩的爱好,好好的一个alpha装什么beta。”

三日月看着对面的琴行,似乎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,唇角上扬道,“好玩啊。”

 

山姥切倒了杯水回到琴房,看了眼时间。感谢上帝,只有半小时了。

对于当高桥淳这种活泼好动即兴演奏废话很多的学生的陪练,真是个体力活。

“老师,我发现CD里那个人在第二首曲子的时候弹错了个音!”

这是小家伙第一天来的时候,对他说的第二句话。第一句是,老师好。

考级曲目的第二首是快板。山姥切回去放了一下CD,确实在第十三小节时有个升降错了。

只是……

山姥切看着男生夸张的表演模式,若有所思。

练习时间结束。小家伙欢呼了一声,带着琴谱风风火火地奔下了楼。山姥切关上了灯,锁上了门,也朝着楼下走去。

正巧碰上了高桥淳站在一个女人的旁边,两人的模样有几分相似。

“山姥切,今天辛苦了,”琴行的老板说,“这个月工资已经打了,收到了吧?”

山姥切点点头,礼貌性地对她告别。

“老师拜拜!”小家伙兴高采烈地朝他挥挥手。

 

真是累。许是因为原本今天身体状况就有些不佳。

山姥切朝着地铁站走去,思考着今天晚饭该怎么解决,或许路过便利店的时候该买点什么果腹。

身后突然响起喇叭声,山姥切下意识地回头,车窗缓缓摇了下来,那人朝他招招手,“上车?”

有那么几秒,山姥切愣在了原地。

“这地方可不允许停车。”那人笑着说,催促着山姥切上车。

山姥切打开车门,选择性地坐在了后座,尴尬地开口,“……真巧。”

三日月顺着他的话讲了下去,“是挺巧的,我正好在这里约见一个客户……,你在这地方工作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没吃饭吧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这听上去居然像是个肯定句。山姥切刚想出声谢绝,却被对方抢了个先说道,“陪我吃个饭吧,这不算干预对方私生活吧?”

这句话带着笑意,可是山姥切依旧觉得拘谨十分,不好意思拒绝,于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。

默默打量了一下对方,这辆车似乎也是一部豪车,山姥切开始认为,这个beta男性应该是个事业有成的人。

三日月带他来的是一家西餐厅,山姥切看了眼菜单,更加确定了之前那个猜想。

尽管对方说着这顿是他请客,但是山姥切还是默默记下了菜的价格。点完单后,仅剩的是尴尬。山姥切握着茶杯慢慢地喝着茶,飘起来的热气险些覆满了整个镜片。

“其实我一直有件事想问。”

山姥切坐直了身体。

“我们之间怎么称呼?”

……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么寻常的问题,山姥切愣了几秒。认真地思索了一番,却又突然觉得这么投入地考虑这个问题有点傻,“随便吧,叫姓氏就可以了……”

对方的话语叠上了他的尾音,“切国。”

山姥切握着茶杯的手一抖,差点被自己呛到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28)

© 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