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三山】缺德03

前两天电脑没在身边.........

再....再....再....让我铺垫一两章.....正在修正轨道....马上回到正轨....

01 02

正文:

跟三日月道过别,山姥切就下了车。好不容易从尴尬的氛围中解脱,山姥切舒了口气。突然有人从后面叫了他一声,刚吐出来的气卡在了喉咙口。

“刚刚那个是谁啊?”来人算是山姥切的半个好友,两人住得比较近,由于对方家长的好客,所以关系还算不错。

只不过,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……山姥切推了推眼镜,暗忖了几秒该如何回答才不会露馅。

“嗯……朋友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对方点点头,似是深信不疑的样子,这让山姥切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接着对方提起手里的袋子示意山姥切看,“差点忘了,这是我妈让我带给你的一些当季的水果。”

山姥切接过袋子,像宝石般闪亮的瞳孔有了点光泽,“替我谢谢阿姨。”

 

山姥切的陪练学生实际上一直都是流动的,但是这段时间以来,小佐藤和另外一个小家伙倒是一直都在他的手下,鲜少浮动。考级的日子将近,又正值假期,因而学生们练琴的时间都要求被加长。

“受不了啦!”男生把脸压在琴键上,砸出一顿噼里啪啦,挺尸般地一动不动,嘴上却念叨着:“老师你知道吗!抬头纹老太婆居然让我每天在家里练四个小时!四个小时!”

“脏,”山姥切扯着他的领子把人拉着坐起来,“四小时很多吗?”

被这么一问,高桥似乎被噎住了一般,“不多!可是我每隔一天都还要在琴行里练三小时!”

“所以,很多吗?”

“……”小家伙痛苦地挎下了脸,“等我考完级我要给自己放一个礼拜的假!”

山姥切拿起笔在记事本上写起来,说着:“可以,只要成田老师没意见。”

“老师你一点都不知道呵护花朵!”

山姥切瞥了他一眼没回,起身拿过节拍器,手指滑到了“132”的位置,接着就传来了掷地有声的“哒哒哒”。

节拍器被放在了钢琴上,“来,把快板再弹一遍。”

山姥切正在笔记本上写关于高桥的改进建议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。山姥切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发件人居然是三日月。

「今晚赏脸一起吃个饭吧?」

他记得一星期前两人刚一起吃过饭。

频率是不是有点高了。

但是,山姥切转念一想,尽管两人是在假·交往,但是有些戏是不是要做足。可是既然这样,他为什么还要担心之前两人一起出现的时候被别人发现呢?

山姥切莫名跟自己钻起了牛角尖,没注意到手中的笔在本子上划出了断断续续的痕迹。

 

“老师再见!”高桥朝他挥挥手,就跟着大人走了。山姥切在签到表上勾了一下,放下笔,一转头就看到了那辆非常眼熟的车,还有那个打开车门慢慢朝着琴行门口走过来的人。

似乎是发现了山姥切的视线,对方对他笑了笑。

这一笑让刚下班的钢琴老师山姥切瞬间又崩直了身体,迈着僵硬的步子朝着门口走去。

就在这时,柜台上的电话响了起来。值班的女士接了起来,“您好,这里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一句话尚且还没有说完,她突然翻出了一份表格翻了几页,接着急忙回道,“佐藤同学陪练时间是在今天上午啊!”

听到熟悉的学生的名字,山姥切回过身用征询的目光看向她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山姥切老师,佐藤同学下课后有说她会去哪里吗?”

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“她到现在都没有回家!”

打电话来的是小佐藤的父母,电话里急切的声音连带着山姥切都紧张了起来。询问过了女生的好友同学,都不知道她的去向,而女生最后出现的地点,是在琴行。

那么她能去哪儿呢?

以防万一,提议对方父母先报了警。山姥切放下电话,转过身对一旁的人说,“抱歉今天可能没办法一起吃饭了。”

三日月了然地拍拍他的肩,“你也不要着急,一定能找到的。”

 

唔,这家琴行没有她报名的那家大呢。咦,这台是小黑的兄弟吗,长得好像,也写着Yamaha。

女生背着琴包趴在玻璃橱窗上看着,引得里面的人侧目。

“你好呀,可爱的小姑娘,是想来学钢琴吗?”店里走出了一个女人,微笑着问她。

女人见女生只是呆站着没有回应,就牵起她的手,“要不要试试弹琴?你的手很漂亮呢,很适合钢琴。”

我的手……?

相比起同龄人,佐藤的手指偏长而且纤细,有着很美好的手型。写着Yamaha的黑色钢琴就在她的面前,让她莫名想起来那架小黑,还有她的老师。

“你想要学《英雄》?还早着呢,好好把级给考了吧。”

出身于音乐世家,父母都是极具音乐天赋的人,且是由于艺术追求心心相惜而结合的Alpha与Omega。但是到她这里,却只落得个“手型极好,适合钢琴”的金玉其外的名号。考级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,除了很久之前考过一次优秀,后来的几级都是在合格线上岌岌可危。

那天她看到她的老师弹奏的《英雄》,内心说不出的向往,若是自己也可以弹出那样的气势,该多好啊。

“你好,铃木老师。对,我是佐藤葵的家长。”那天她的母亲接到了琴行老师的电话。

“最近小葵有进步?那真是太好了……对,现在每天都会在家练习,每天练习多久?”

听到这里的时候在门外的佐藤心瞬间坠了下来。

“每天还是两个小时啊。……什么?一个星期前就加到了每天四小时?她没有跟我们说过……”

完了。

被母亲责骂了一顿,她靠着小白泣不成声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。但是她内心通透,晓得是自己的不对。没有铭心刻骨的意念,却有好高骛远的妄想。

这么荒唐的她又怎么可能造就《英雄》呢?

 

“佐藤!”

女生还在对着钢琴发着呆,突然听到熟悉声音,哭得发红得眼睛惊讶地睁大。

山姥切被突然冲进怀里的小佐藤猛地一撞,趔趄了几步,幸好被身后的人扶了一下没有摔倒。

“你们终于来了,要不是看到她的包上有琴行的电话,我差点就要报警了。”之前的那个女人对着他们两人说,“做家长的要多关心关心孩子,亲情比较重要!”

山姥切愣了几秒,才反应过来对方把他们两人错当成了佐藤的家长。

刚想解释,旁边的人却说,“嗯,是我们的失误,这么可爱的女儿应该好好呵护才对。谢谢您及时的帮助。”

山姥切一时半会儿被哽得无话可说。

他转向哭得哽咽的女生,“佐藤,我们回去吧,你父母很担心你。”

“老师……我不想学钢琴了……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好累。”女生仅仅回答了这两个字。

山姥切沉默了,无言劝说。

一旁的三日月蹲了下来,捏了捏她的手,“你弹得这么好,为什么想放弃呢?”

“我弹得不好……”

“谁说的?我听过你弹琴,就像森林里的小精灵一样,”三日月抬着头对她说,“很有灵气。”

“不是的……他们说我弹琴总是没有力度……一点都……一点都不好……爸爸妈妈经常骂我……说我丢脸……”女孩子哭得更厉害了。

三日月亲昵地掐了掐她的鼻尖,“那是他们不懂,要不你和山姥切老师比一比,看看谁弹得刚好怎么样?放心,我这一票一定投给你。”

莫名躺枪的山姥切瞪了他一眼。

小佐藤擦了擦脸上的泪,破涕而笑,“我才不信呢!你们两个肯定是一国的!”

三日月挑眉,“我只跟可爱的女生一国。”

“那我要跟着老师!”小佐藤抱着山姥切的腰,脸上是纯净的笑容。

三日月做了个受伤的表情。

“佐藤,我们回去吧,我想……小黑肯定也很想你。”山姥切说。

佐藤却突然牵起他的手,脸上写满了期待,“老师,我可不可以再听你弹一遍那个!”

那个——

肖邦的《英雄波兰舞曲》降A大调!

 

指尖下翻滚的,是波澜壮阔的交响诗。

奔腾着的,是排山倒海的气势。

从降A大调,转成E大调,又回落到降A大调。

一连串的下降音让人应接不暇,冲击着听众的耳膜。

激烈的,有力的,奔跑的,磅礴的。

纤细的手指砸出了一个个石破惊天的音符。

——那是胜利的凯歌。

平日极尽收敛的人,此时却迸发出了截然相反的气场。

……投入的表情,镜片背后像宝石般的瞳孔闪着光泽,令人着迷。

 

看着女生被担心疯了的父母抱上了车,山姥切终于安心了。

“你的演奏挽救了她对钢琴所剩不多的兴趣。”三日月说。

“不是我,是你。”山姥切说,“哄女孩子倒是很有一套。”

三日月不置可否,说道,“她是骆驼,就不应该去唱苍鹰之歌,毕竟,骆驼同样充满魅力。”

山姥切疑惑地看向对方,三日月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看了眼手表,“还有时间,吃饭去吧!”

山姥切愣了一下跟上去,无言地同对方并肩而行,半天憋出了一句,“谢谢。”

三日月笑着说,“不必。不过我想跟你说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像刚才那样,散发着荷尔蒙的演奏还是尽量少出现点。”

“……荷、荷尔蒙?”

“毕竟,您是个极具魅力的Omega,”三日月牵起他的手,绅士地亲吻了一下,“我的苍鹰殿下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